想成为翱翔于天空的自由鸟,想和野草一般的生长。

每次看电视剧都很喜欢里面的各种声音:整理文件、试卷纸张翻折的“咔嚓咔嚓”的声音,女士漂亮的高跟鞋走在人行道上“滴答滴答”的声音,电话响起的“嘟噜嘟噜”声以及接起电话扣下话筒时与机体碰撞的声音⋯⋯等等。这些在平常习惯到被人忽视的各种声音在屏幕中被无限放大,通过耳机传入耳里,在耳中撞击回荡,带来异常奇妙的感觉。
不知道为何,听到这些,突然觉得身边的许多事物有意思了起来,日常生活中接触的东西,通过两边的相互作用,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声音,独一无二的属于自己的声音,或者不如说它们本来就拥有这样的声音,只是一直在等待,等待另一个事物的出现,然后一起奏出各种美妙的协奏曲。
或者我只是爱着那些认认真真过着生活并将生活演奏出美妙乐曲的人们,声音只不过是他们努力生活而产生的结晶。

于是我在刷完牙以后把水杯的水垢认认真真地洗了一遍,洁白的水杯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嗯,热爱生活。

评论

© 大黑兔奶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