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翱翔于天空的自由鸟,想和野草一般的生长。

《冬日回想》(2)



从店里出来,已经是凌晨了。由商业街到家的这段路程,人渐渐稀少,四周也变得冷清。耳边冬夜的寒风呼啸而过,不过借着酒精在胃里挥发着热度,药研倒也不觉得多冷,而且在走的这段路程里,他的心思全放在了另一件事上,所以对周围都变得不太在意了。


回到家里已是一片漆黑,看样子兄弟们都睡下了,药研很快洗漱完,拿着手机回到了自己房间,轻手轻脚关上门。面对着发光的手机屏幕,药研的手指滑动着,翻出了那条署名乱藤四郎的短信,并点开打字栏。


“找演员?”药研停下手中的笔,看着和自己同为部员的佐藤。


“是啊,这件事,我想拜托给你,”佐藤露出了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朝药研使坏地笑了笑。


药研所在的电影部在今年的高中学园祭上准备拍一部自制电影,在去年的时候他们也做过,不过评价不太理想,药研觉得是在各方面都不太成熟所导致的,而且高中生做的电影,大家本来也就没有太大的期待,能拍出来且被人看到已实属难得,但佐藤和其他几个部员则坚持认为是选角上的问题。


“可我是编剧,找演员的事,不是该由你们导演组决定吗?”药研有些不满。


“不要这么说嘛,这几天我一直在校内物色合适的人选,也是费了很大工夫的,”佐藤陪着笑脸安抚药研,“总算是工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一个特——别合适的人选。”


“既然找到了怎么还有我的事?”药研被他的阴阳怪气弄得很烦躁,不打算再继续理他。


“不不不,这件事必须靠你,”佐藤流露出了恳求的眼神,“你不是有个兄弟叫后藤吗?”


“是啊,那又如何?”


“那个物色到的人选和你的兄弟是一个班的,我都做过调查。”


“既然知道,怎么不直接去找他?”药研越来越觉得此人不可理喻。


“啊,因为接下来我都很忙……那个,你知道的,”佐藤面露难色,药研想起来了,他最近刚谈了个女朋友,因为处于上升期,几乎是整天形影不离。


就算是这样,把自己的本职工作抛给别人干,也是挺让药研生气的,药研其实不太容易生气,只是他看不惯这样的行为。


但鉴于佐藤的为人还不错,而且药研也不想打扰别人的幽会空间,也就将和对方沟通的事答应了下来。于是一天在屋顶和后藤一起吃饭的时候,药研向后藤开口说了关于他们电影部的选角问题。


“哦,选了我们班那位藤四郎啊,眼光挺不错的,”后藤咬了一口手里的炒面面包。


“所以,到时候拜托你去和你的那位同学沟通了。”


“了解了,包在我身上,我会把他带过来的,”后藤底气十足。


“你们拍的是什么电影啊?”厚问。


“啊……只能说是当下热门的高中生恋爱题材,”药研靠着围栏,抬头望天,他并不擅长也不热衷于写这样的题材,最终的剧本效果可想而知。


“药研写爱情故事?那可真是让人期待啊,”厚故意揶揄他。


“嗯,到时候可请你们多多关照,”药研不屑地顶回去。午休时间很快过去了,三人在楼顶分别后,各自回到自己的教室。


下午的放学铃声响起,药研合上课本,看着坐在前面的佐藤背着包一溜烟跑到门口,和他的女朋友有说有笑的离开了。以他现在这个状态,完全可以写一个玫瑰色的爱情故事,编剧的活说不定应该交由他来做还更合适。药研叹气,起身离开座位,前往今天约定好的地点。


面向围栏,药研看着楼底下部活的同学正进行热身运动,一行行列着整齐方队的白点缓慢移动着。吱呀一声,背后的门开了,药研转过身。


后藤带着人进来了,在药研跟前站定,后藤开始向对方介绍。


“这位是电影部的药研藤四郎同学,”“你好,”药研打了招呼。


“你好,初次见面,”对方也礼貌作了回应。


“这位就是乱藤四郎同学了,具体的你们慢慢聊,我待会儿还有社团活动,也只好不奉陪了。”后藤相互看了看自己的兄弟和同学,离开的时候悄悄给药研竖了个大拇指,也不知道是让药研加油还是说明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了。门被关上后,楼顶单独剩下了面对面的两个人。


“是……乱藤四郎同学对吧?”药研看着面前的人。


“是的,”对方点点头,看起来有点紧张。


“这么突然把你叫来,真是不好意思,”药研用温和的口吻说话,好让对方放松。“去那边谈吧,”药研指了指围栏,对方也答应了。


两人走向楼顶一排整齐的围栏,药研整理思绪,向乱藤四郎说明了目前的情况。


“我们部最近在准备拍一个电影,将会在学园祭上放映,题材剧本已经确定了,也已经进入筹备阶段,现在需要的是合适的演员人选……”药研说到这里停了一下,看着乱藤四郎。乱藤四郎一只手抓着另一只手的手腕,仔细地听着,大大的蓝眼睛不时转动,消化接收到的信息。长得确实十分可爱,甚至可爱得有点过分,这样的长相,是很容易让人心动的。药研看着他,继续往下说。


“我们在选角上也花费了很久,终于还是找到了几个较为合适的人选,藤四郎同学就是其中之一……”

药研总觉得叫姓有些别扭,“所以今天特意拜托别人来找你,如果你有空能来我们部试一下镜就太好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乱藤四郎摇摇头,“不,没有的事,我完全不介意,如果能帮上忙我也很高兴,”他用较轻快的语气说,“可是时间上的话……我也有社团活动,这方面怎么安排呢?”


“啊这完全可以根据藤四郎同学你的时间表来排,只要演员有空我们随时可以进行分工,”药研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他原来最担心的就是对方不答应,还想了很多措辞来应对这个问题,而且他觉得这位藤四郎同学给人的感觉很好相处。


“我到时候会去试镜的,不过以后见面的话就不要叫我藤四郎同学了,我也叫你药研同学好了,姓一样也是没办法的事啊,”乱藤四郎笑了笑。


“嗯……确实,那样的确很不方便,”药研接受了这个提议。


结束了选角方面的事,两人一起离开楼顶,回各自教室的路上相互之间聊了起来。


在聊天中药研了解到乱是吹奏部的部员,“你们平时自由练习的时间多么?”药研问。


“也不算多……一般都是下课后直接去练习教室,在指导老师来之前可以自己吹奏,然后就是等活动结束后自由安排了,也有中途有事被叫出去的,”乱回答,“不过我更好奇电影部平时是怎么活动的,有种很隐蔽的感觉……啊我不是说你们无足轻重的意思。”


药研表示不在意,就算是部员的他也对此深有同感,“电影就是给人观赏的感觉吧,就像鉴赏没见过的文物或是组织阅读会,大多都是自己在做,并不像运动的兴趣部,他们感觉就和明星一样。”


“不过我觉得电影部很酷呢,平时都默不作声,可是拍出来的东西总是让人眼前一亮,是能将各种东西都糅合在一起的艺术品,所以我很喜欢看电影,”乱发表自己的看法,药研发现乱其实并不像后藤说的“内向”,而且预感到熟识起来后反而会更加有趣。


“谢谢,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其他社团的部员有这么好的评价,我当时也是因为这个想法才加入电影部的,虽然和那些热门社团不能比,但是在部里过得还算充实。”


两人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到了楼梯口。


“那我随时等你的消息哦,药研同学。”


药研点点头,乱朝着他笑了,然后噌噌跑下楼去,和脑后那束跃动着被光线浸染成金色的漂亮马尾一起消失在了楼梯的拐角处。


“你们的事,聊的怎么样了?”放学路上,后藤抛接着手中的棒球问药研。


“还算顺利吧,人家没拒绝。”


“这么说是定下来了?”后藤把球往厚手上一抛,揽住药研的肩。


“只是答应试镜而已!”药研努力掰开把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到自己身上的后藤。


“不过这说明胜利在即嘛,怎么样我还是很厉害吧?也是帮了你的忙哪!”


“不就是找人过来吗?”药研总算摆脱他。


“这也是要靠运气呀!我也不算和你要找的藤四郎同学很熟,而且他今天没空的话,也就告吹了,如果我措辞不当,没能说服人家过来,也就没戏了,这是集天时地利人和为一体……”


“是,是,”药研敷衍答应着。


“不过我当时还替你们捏了把汗呢,总怕你们进行不顺利。”


“我原来也担心这个,不过那位乱藤四郎同学人挺好的,走的时候还希望我提醒他,多亏他反而省去了些不必要的麻烦……”药研一边回忆着一边说。


“呀好痛!”后藤没等药研说完就叫了一声,看着手里刚被接住的砸向自己的球。


“你们两个刚才起就自顾自说那么起劲,完全把我忘了吧,这是惩罚。”厚斜眼望着身边的两个兄弟,脸上却绷不住地得意。


“好啊,厚你这小子!”后藤甩起肩上的包,厚也不甘示弱,朝后藤龇牙,两个人在药研面前追追打打起来。


“喂,你们两个……”


“药研快来帮忙啊!”后藤看药研不来,又掏出个棒球,朝药研扔过去。


已经预想到是一场不可收拾的“混战”了,药研把握在手里的棒球往包里一揣,也加入其中。


“事先声明一下,我哪边都不帮,还有别挡别人的路啊!”


“药研太卑鄙了!”“快跑快跑!”


放学后的空气里沐浴着暑热退却后的星点凉意,伴随着少年们打闹的欢笑声,渐渐弥漫开来。


评论
热度(4)

© 大黑兔奶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