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翱翔于天空的自由鸟,想和野草一般的生长。

【刀剑乱舞/粟田口/药乱】

(4.本能寺之战 手入1)
手入室里,药研摇晃着一个棕色的玻璃小瓶子,把它拿到乱的面前,一拧开盖子,一股奇怪的味道就扑鼻而来。“啊,这是什么药,好难闻,”乱捏住鼻子,身体抗拒地往后面倒,“把它喝了就没事了,而且乱你有点中暑了,这个效果特别好,”药研又把小瓶子往乱的面前凑近一点,乱只好缓慢地接过瓶子,憋了一口气,“咕咚”一声把药咽下喉咙,中药带来的强烈苦涩充斥着口腔,把乱呛得咳嗽了起来,药研见状,从口袋里掏出几颗晶莹小巧的东西,把它很快地塞到乱的嘴里。“糖吗⋯⋯”
乱嚼了嚼嘴里的东西,一股细流般甘甜瞬间把药味冲淡了一半。感觉被药研当成小孩子了⋯⋯乱有点不甘心地想,视线转移到了药研白大褂的口袋上,之前药研还从里面掏出过发夹,自己还不争气地涨红了脸,尽是些意想不到的东西⋯⋯乱一边嘀咕一边把手悄悄伸向药研的口袋,“这可不行哦,”背对着乱在整理医用工具的药研突然转过身,敏捷地把身子一闪,乱扑了个空。“哎,看看有什么关系嘛,谁叫药研总是掏奇怪的东西出来⋯⋯”乱本来还想说点什么,此刻却又没了兴致,“怎么了?”药研看着低头不语的乱,放下了手里的东西,“感觉自己今天的状态很差呢,明明之前很顺手的出击一点都没使出来,呐,药研也是看我今天的状态不对才叫停的吧,都是我耽误了大家的练习⋯⋯”乱很愧疚地一字一句的吐完这段话,又再次一言不发。药研没有接话,他重新摆弄着桌子上的器械,把它们放回到工具袋里,扣好,才转过身子走到乱的面前,用一如往常的平静而沉稳的语调开口:“这种事,没什么需要道歉的吧,”他伸出手去整理乱有些凌乱的头发,“乱已经很努力了,不是吗?而且如果状态不对,喊停让大家去休息也是必要的吧,换成谁都一样,”药研轻抚着乱两边的鬓发,“况且退他们也是因为受你的影响,变得越来越积极了,大家心里都一清二楚,手合这种事,稍微放一放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比起这个,大家更关心的是你吧,所以没有什么可愧疚的,根本不重要,也不要再提了,”“药研⋯⋯”乱低声地回了一句,“啊⋯⋯一不小心就说太多了,抱歉啊,”
药研推了推眼镜,两人沉默了一会儿,才听到乱憋不住噗嗤笑出来的声音,“药研真是狡猾啊,明明自己也一直在道歉,”“我一直吗?完全没有意识到呢,”乱憋住笑,用手偷偷擦了擦眼角,“乱哭了吗?”“哪有!只是觉得有点痒⋯⋯”“我帮你看看吧,”“⋯⋯不用,”“原来乱这么喜欢逞强,”“明明是药研吧,”“太喜欢逞强的话⋯⋯”药研走近了一点,伸出手捧起乱的脸颊,“我会心疼的,”“哎⋯⋯”乱一时间不知所措,湛蓝的眸子直盯着药研的脸,真是⋯⋯过分⋯⋯本是一直渴望着的东西,可是却让人很生气,乱偏过头,用手背甩开药研的手,“都说没关系啦!”乱有些气恼地把脸埋进臂弯,用凉的胳膊给滚烫的脸降温,“药研明明自己心里清楚的很,还老是这样⋯⋯”“啊,抱歉,下次不这样了,”药研有些无奈,重新把手插回白大褂的口袋里,转过身去整理东西,“对不起⋯⋯”乱伸手抓住了药研白大褂的两侧,把自己的脑袋埋到药研的怀里,“自己心情不好就朝别人发脾气,下次不会这样了,我保证,”乱伸出小拇指,“如果下次在犯的话,到时候我可是要惩罚你的,记住了吗?”
药研叹了口气,伸出拇指和乱拉了个勾,抱住了乱轻轻抖动的肩膀。



啊~~感觉这次的拖了好久,其实一个星期前就开始写了,但是一直不在状态,删了写写了删,写的总是不能让自己满意,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写的东西肯定是很差劲的,也不能发出来,本来是接下去写手合的第二篇章,但是发现接着上一篇之后手入的部分写太长了,额⋯⋯那就直接再编一个手入篇好了,反正之后出阵完了还有一次手入不是?其实如果不是出了个小意外的话我可能就不会这样单篇发了,因为我之前不小心把存在备忘录里的那篇给删掉了⋯⋯手滑导致的,想从电脑找回没想到又卡住了(汗)所以就凭着之前的记忆码了这一篇,写完这篇可能又要拖一段时间了,期末狗要复习了⋯⋯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脑洞写药乱之间的故事(•͈˽•͈)

评论
热度(16)

© 大黑兔奶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