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翱翔于天空的自由鸟,想和野草一般的生长。

【刀剑乱舞/药乱】

  

(本能寺之战 手合2)

 

刺眼的夏日骄阳高高的悬挂在半空中,此时的本丸刚刚踏入七月,上个月连绵不断的充沛雨水带来的景象似乎是一个转瞬即逝的虚渺幻境,早已不见踪影。蝉挂在树干上没有休止地鸣叫,每叫一声都能让人挤出一滴汗来。

手合场里,前田和五虎退在对峙,两个娇小的付丧神双手紧握刀柄,想要快速找出对方身上存在的破绽,他们的认真劲儿让经过这里的每个人都惊讶不已。

药研一只手捏着木质短刀的刀柄,另一只手插在口袋中,他的目光比面前在对峙的弟弟们还要锐利,一旦出招,药研都要牢牢盯住他们的每一个招式,再适当的予以纠正。

“好了,先到这里吧,前田和退可以休息一下了,”鲶尾朝弟弟们招招手,前田和五虎退听到可以休息了,紧绷的手臂立马松懈了下来。

因为天气太过炎热,休息的时间被拉长了许多,药研也托烛台切准备了茶水,本来药研想着要不要把手合时间挪到下午,但是一问才知道下午时间大多被排了内番,看来审神者也考虑让他们在暑气消退的时候做内番这种工作比较好,结果就只有上午到中午这段时间有空,手合场没有安装照明设备,晚上也就没有办法练习,药研准备下次去建议一下冒失的审神者。

太阳微微偏西,脚底的影子被拉长,药研站起身,拿起放在身旁的木质短刀,视线锁定在先自己一步站到对面的乱藤四郎身上。

乱把垂在自己颈后的马尾扎高了,和之前相比帅气了一些,两人在中间站定,不约而同地举高了手里的木刀。

“是由我先上,还是你先来?”乱的语气比平时稳重许多,眼里却带着一丝挑衅的意味,“怎样都无所谓吧,就等这个了,”药研侧身,将刀持平到与肩膀一样的高度,随时做好进攻的准备。

回合制的口令发出后,乱抢先一步冲了过来,手里的木刀和药研的交错在一起,发出“啪嗒”一声的脆响。药研紧握手里的木刀,抵下了乱迅速的一记攻击,他转了个身,身上轻薄的白大褂随着带起的气流飘扬滚动,药研凝神稳了稳重心,抬起右臂精准地送回乱一记攻击,压下了乱手里的木刀。

乱咬了一下嘴唇,不甘示弱地挑开木刀,他再一次将自己手里的木刀持平到和肩一样的高度,深吸一口气,继续发起进攻,“就这么点力气吗,再用力点,”药研的声音飘过乱的耳畔。虽然乱每次都比药研速度快,但是药研总能在最后还给乱一次回击,扭转形势的药研还是占了上风。

乱轻笑一声,定了定神,他看准药研最后的一次攻击,捏紧了刀柄,在药研的短刀还没落下来之前挑起刀身,“嘭”地一声,还带着颤抖的回音,乱钳住了药研的攻击,压下了药研手里的木刀。“我可⋯⋯没有这么弱哦,”乱在药研耳边轻轻地说。

“嗯,那真是更加期待了呢,”药研瞥了一眼乱,乱也正用眼角望着他,乱透亮的蓝眸子里流露出危险的目光,和平时的他截然不同。

是认真的啊,药研嘴边浮现出一丝若有若无的浅笑,他把短刀从底下抽回,往后退了几步,调整了一下距离。交手过一两回合后,药研明显感到呼吸急促了起来,穿在身上的白大褂背后也被汗水染湿了一小块,药研呼出一口气,让自己平缓一下,他垂下拿刀的那只手,平视同样觉得有些疲累的乱藤四郎。

乱依旧保持单手举刀的姿势,凝神屏气盯着自己,乱额前的碎发被汗水打湿了,不规则的粘在乱白皙的额头上。

“不用紧张哦,只是平常的练习而已,”药研说出的话轻飘飘的,确实让乱觉得自己紧绷的神经松弛了一些,不过⋯⋯可能因为对方是药研,所以才会有点紧张吧,乱又一次深呼吸,空气把脸颊塞得鼓鼓的,然后再用手“啪"一下子把气体拍出来,“太热了⋯⋯”乱故意敷衍道,“ 才没有紧张呢,“是吗,”药研挥动手里的短刀,“那就继续吧。”

呵,那么不相信人的语气⋯⋯乱感到脸比之前还要烫,可不要小瞧我啊,乱压低了身子,又朝药研快速地使出一记攻击,木刀飞快的刺破空气,发出与气流摩擦产生“嗖”的一声,乱的短刀从药研颈部掠过,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扬起的微风扑打在药研脸上,挑逗似的撩起他的发梢,药研微眯起眼睛,往后跃了几步,害怕了吗?乱嘴角的笑意更浓了,手中的木刀直指药研的喉头而去,来不及了,我赢了。

“啪嗒”一声。

木刀相撞的声音在空中响起,乱低着头,额角涔涔的汗珠汇集到他下巴那里,一滴一滴的砸在木地板上,乱的视线所及是药研内服的黑色衬衫和雪白的大褂,视野一阵晕眩,乱的手还高举在靠近药研领口的位置,动弹不得。“嗯,结束了吗?,真厉害啊,乱,”药研压下了乱突刺过来的木刀,就和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药研语调平稳又不失温和。

呜,好过分,明明都接住这种程度的攻击了,还说我好厉害。乱撇撇嘴,不过被药研这样说,感觉好高兴,好想扑到他的身上,然后要向他抱怨才行。乱把举着短刀的手收回来。

“他们两个⋯⋯”骨飱垂下眼睑,语气有些耐人寻味。“很有趣呢,不是挺好的吗?”鲶尾朝骨飱眨了一下眼,拍了拍手,示意药研和乱过来休息。

一个上午就在粟田口的付丧神们勤奋的练习之中度过,下午弟弟们很多被排了内番,刚才还热火朝天的手合场顿时变得空空荡荡,药研走出手合场的大门,乱坐在入口的木台阶上,按压着自己的手臂,看见药研过来了,就把手臂伸到他的面前。


“这里⋯⋯”乱还保持着按压手臂的姿势,另一只手拉拉药研的衣服。

“感觉好酸⋯⋯”

“练习的时候太用力了吧,”药研坐下来,乱把手臂放到他的腿上,“因为药研每次打过来的时候都很用力嘛,揉一下,”乱的神情像受了委屈需要安慰的孩子,声音也变得软软的。

药研的手指搭到乱的手臂上,“这里吗?”药研试探着问了一句。

“嗯⋯⋯”乱轻声轻气地哼了一声,药研的手指在自己的手臂上摁了摁,感觉痒痒的,乱轻微地颤抖了一下。

外面的暑气丝毫没有减退,热浪夹裹着不通透的空气散布在本丸的一角一落,手合场的屋檐投射下一片阴影,与外界隔离出一块截然不同的景象。药研的眼睑安静地垂下来,紫色的眸子在乱看来还是那么柔和,和刚才手合的药研似乎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

“还觉得酸吗?”药研抬起头。

“唔⋯⋯已经好了,”乱把手缩回来,乱的脸上还残留着没有褪去完的红,凝神注视药研的蓝眼睛飞快地闪到别处,眸子的转动像湛蓝的湖面惊起一只水鸟,被搅乱的镜面波光粼粼,在药研眼里,这和刚才的乱也完全是两个人,不过,每个人的表面和内心不一致是很正常的事情吧,付丧神也是如此,刚才的我和现在的我也一样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药研闭起眼睛,现在平静的日常也会在以后的任何时刻被打破,不久之后的他们又要去往一个个历史的节点,挡下历史修正主义者企图改变历史的妄想,周围的变幻不定药研早已经习惯了。

“药研⋯⋯”乱拍拍他的脸颊,“睡着了吗?”“啊,没有,”药研睁开眼睛,有点抱歉地笑了笑,“今天可以陪陪我吗?反正也没有什么事了⋯⋯”乱说完,眼神带着期许地望着他。

轻叹一口气,药研认真地看着乱的眼睛,“好,”乱的眸子忽闪了一下,高兴地扑了过来,药研带着怜爱的神情伸出手揉了揉乱的头发,换成平时的话,可能会委婉拒绝吧,自从入夏以来,忙于指导练习和各种事情的药研并没有多少真正可以休息的时间,乱也知道,但是他还在期待不一样的结果,既然如此,那就为其增添一次变数,就和不一样的场合所反映出的不一样的自己和乱一样,乱所表现出的不一样的内在,也是药研最想要看到的,值得珍惜的东西。


PS:卡了很久的一篇,终于发出来了,了却了一桩心事,卡文简直要命啊(趴)




评论(3)
热度(20)

© 大黑兔奶糖 | Powered by LOFTER